比利时展出世界最大人造“鲜花地毯”

【查看原图】
1 布鲁塞尔的“鲜花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人造“鲜花地毯”,已成为布鲁塞尔一张最美丽的名片。记者任彦摄
1 布鲁塞尔的“鲜花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人造“鲜花地毯”,已成为布鲁塞尔一张最美丽的名片。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14日20:58

人民网布鲁塞尔8月14日电 (记者任彦) 8月15日,为期4天的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鲜花地毯节”将华丽落幕。

60万朵色彩缤纷的秋海棠,被“编织”成一块长75米、宽24米的“地毯”,平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大广场。这块总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的“鲜花地毯”是布鲁塞尔“鲜花地毯节”的杰作。

布鲁塞尔“鲜花地毯节”正式开始于1971年,主办者当时主要是为了展示比利时名花秋海棠,后来逐渐发展为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定期大型主题花卉展。比利时盛产秋海棠,每年的产量高达3千万株。

大广场建于公元12世纪,长110米,宽68米,环绕四周的哥特式建筑形似燃烧的火焰。漫步在花岗岩铺就的广场上,恍如置身于尘封已久的中世纪。法国大文豪雨果将其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 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布鲁塞尔的“鲜花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人造“鲜花地毯”,已成为布鲁塞尔一张最美丽的名片。每到“鲜花地毯节”举办之际,世界上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把观赏“鲜花地毯”当作一次美丽约会。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