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巨匠鲁迅生平展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观众观看鲁迅生平展。
观众观看鲁迅生平展。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12日16:15

人民网莫斯科8月12日电 (记者曲颂) 8月10日晚,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和鲁迅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谁是鲁迅——中国文化巨匠鲁迅生平展”在莫斯科开幕。

此次展览将持续10天,通过45块图文并茂的展板,用于传统方式不同的视角和形式,清新、简明地展示了鲁迅的一生。鲁迅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鲁迅长孙周令飞在开幕式上开展了专门讲座,向俄罗斯观众讲述了鲁迅的生平、性格、创作活动、对中国文学的影响和对俄罗斯文学的翻译传播等。俄罗斯著名汉学家、翻译家华克生等也讲述了自己对鲁迅作品的认识。俄罗斯翻译学院俄中互译项目协调员玛利亚·谢梅纽克告诉本报记者,在自己的汉语教学中常常发现学生认为古汉语“没用”而不愿学习,而鲁迅作品是让学生充分认识古汉语对现代汉语影响的最佳教材。

另外,中方还向位于俄罗斯图拉州的托尔斯泰庄园博物馆赠送了鲁迅铜像。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