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天择:离群小象惨被幼狮无情捕食【8】

【查看原图】

据称,在这个狩猎季,狮子们已猎杀了一头水牛和一头疣猪,不过在捕猎一群长颈鹿时遭到了失败。

 

    这残忍的一幕被38岁的野生动物摄影师、环境保护者布兰特(Brent Staplekemp)记录了下来。他正参与牛津大学的一项野生动物观测项目。

    布兰特称:“当时正值大旱,狮群只能聚集在水源地,等待其他别无选择的动物过来饮水。我们之前见识了两次捕猎,一次是一头水牛,另一次是疣猪。这是一场饕餮盛宴。”

    他补充道:“这次是一头离群的小象,幼狮抓住了捕猎机会。拍照的时候我正站在巡逻车门外,这头小象察觉到了危险,在它转身逃跑前,它还试着反抗狮子。幼狮抓住了它,在母狮赶来帮忙前就撂倒了它。这些狮子都很稚嫩,这可能是它们第一次独立捕食。在万基国家公园,狮子捕杀大象这种事还前所未有,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在旱季象群会拥簇在水源地。通常,有些小象会离群,而狮子就等在一旁,准备捕杀这些失去保护的猎物。”

    布兰特表示,这样的场景的确让人心中不忍,但是人类需要控制自己干预自然的冲动,狮子最终抓住了这次机会。

 

阅读英文原文

【1】【2】【3】【4】【5】【6】【7】【8】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8月11日13:39
(责编:刘昊、员韫)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