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文化艺术展演在德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青少年代表向德国泰尔托市长赠送书画作品
中国青少年代表向德国泰尔托市长赠送书画作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8月08日11:22

人民网8月8日电 由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委员会、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和德国柏林州议会联合主办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近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卫星城泰尔托市举行。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光明表示,今年持续有中国青少年代表团来德,自己也鼓励德方组织更多的同类代表团赴华访问交流,“使孩子们成为好朋友,共同打造我们的未来。”

德国学生代表、柏林自由大学学生韦格纳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一文化交流项目。他认为,在学生阶段就接触到多元的文化,对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将大有裨益。

活动主办方、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杨强华表示,该活动作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以促进中德青少年交流的长期化、常态化。

来自中德两国的数十位青少年代表表演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据悉,在交流年期间,中德双方还将面向两国青少年特别是大中小学生,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传媒等多个领域组织、支持和宣传一系列活动,加强两国普通民众对青少年交流的认识和重视,增进未来一代的理解互鉴,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为中德两国关系的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任静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