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致辞
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7月28日22:09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28日电(记者杨涛)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国防部长巴特额尔德尼以及各国驻蒙武官,蒙古国国防部、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外交部、警察总局、边防总局、国家特别保卫局、移民局、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年来,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广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反恐合作、救灾防疫等国际公共安全事务,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邢海明大使表示,当前,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合作不要对抗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努力建设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发展与蒙古国军队在内的其他国家军队间的交流合作,目前,已与世界150个国家建立了军事合作关系,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与有关国家之间的互信。

中蒙两国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两国业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两军关系和友好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中方对此感到满意。我相信,未来中蒙两军关系将与两国关系相适应,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为世界和平共同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蒙使馆包玉海武官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推进军事变革,注重质量建军,履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不断提升。中国的安全和发展与世界的和平繁荣息息相关,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中蒙两军关系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对蒙古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蒙古国总统、国防部长和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赴华观摩9.3阅兵,蒙军还派80人组成的方队参加阅兵。中国军队已先后2次派实兵参加“可汗探索”联合维和演习,两军首次开展了以反恐为背景的联合训练,这些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肯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