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英大使刘晓明和安德鲁王子为伦敦“中国太平”牌楼剪彩

【查看原图】
“中国太平”牌楼落成典礼在伦敦中国城举行(摄影:白天行)
“中国太平”牌楼落成典礼在伦敦中国城举行(摄影:白天行)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26日17:47

人民网伦敦7月26日电 (白天行)由伦敦华埠商会和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共同参与建造的新牌楼落成典礼于7月25日在伦敦唐人街举行。“中国太平”牌楼镌刻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采用二柱三楼的传统格调、七样黄琉璃瓦屋殿顶的独特工艺、金龙彩绘配合着龙凤花板其中更是添加了英式番草花板,在中国传统的建筑美学中增加了一份别样的英伦风。

出席典礼的有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英国王室安德鲁王子、西敏市市长斯蒂夫·萨默斯、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以及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耿金海。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指出,新的中国太平牌楼的落成不仅是中英文化的互通,更是标明了中国文化与英国文化的契合,寄托中英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安德鲁王子对唐人街新的中国太平牌楼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新牌楼的落成标示着唐人街新的中国符号;也见证了中英两国关系的紧密联系。

华埠商会邓柱廷主席首先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唐人街华埠的支持,同时介绍了华埠一直以来对此牌楼的期盼,太平牌楼牵挂了几代华人的心愿。

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耿金海表示,牌楼南面刻着“中国太平”, 背面为“英伦呈祥”,倾注了海外华人对祖国故土的拳拳之心以及对英国生活的美好愿景。太平保险一直以来积极服务海外华人华侨的社会责任职责,为传承祖国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同时也是借此牌楼表达太平保险一如既往的服务侨社的态度。

耿金海对人民网英国记者表示,“中国太平”牌楼去年建造之初正逢习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2015年也是中英文化交流年,见证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始,所以牌楼的建成有特别的意义。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