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草地音乐节:音乐大餐持续整日 科学培养儿童音乐兴趣

【查看原图】
小朋友们的音乐大舞台
小朋友们的音乐大舞台

人民网7月25日电 中国儿童中心第四届草地音乐节2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儿童中心文艺部部长董中旭代表主办方参与活动。

董中旭表示,草地音乐节是为坚持儿童为本、坚持实践育人打造的一项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实践活动,力求培养孩子们的健康人格,树立锐意创新的优秀品格,抒发热爱音乐、追求美好的情怀。主办方力图以音乐为媒介,将优秀的民族音乐与世界融合,打造主题公园式的音乐多元板块及聚合平台,让孩子在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里爱上音乐和艺术。

据悉,音乐节分为教育大家谈和盛夏狂欢夜2个板块,“教育大家谈”通过《给孩子们的音乐游戏》、《孩子学习音乐应从基本功开始》等互动讲座,为家长们科学地指导儿童进行音乐艺术学习提供了丰富又实用的知识;“盛夏狂欢夜”演出则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节目主持人、演员全部由孩子们担当。在持续一整天的音乐大餐中,甚至出现了来自使馆的外国孩子的身影。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