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游行抗议南海非法仲裁

【查看原图】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游行抗议南海非法仲裁(摄影 郭芊)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游行抗议南海非法仲裁(摄影 郭芊)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23日21:02

人民网墨尔本7月23日电(盛楚宜 郭芊) 7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3000余名华侨华人走上市中心街头游行,抗议南海非法仲裁,支持祖(籍)国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当地时间上午9点,数千名当地华侨华人聚集在墨尔本市维多利亚女王公园,他们手持中澳两国国旗和中英文标语,呼吁澳大利亚尊重中国在南海的固有权益,和平解决南海问题。游行队伍从维多利亚女王公园出发,沿途经过圣科达街和斯旺斯顿街,最后抵达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整个过程中,约有当地200个华人社团参与其中。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苏俊希对记者表示,通过此次游行活动,希望更多澳大利亚人能了解到南海问题的真相:南海诸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南海诸岛的管辖权一直都在,历史是不能够被推翻的。

墨尔本华人保卫南海和平联盟新闻发言人李海说,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对所谓南海仲裁案的非法仲裁表示十分愤慨。“作为生活在澳洲的一份子,也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少数族裔,我们呼吁在澳华人关注南海真相,并且建议澳大利亚政府保持中立立场,为了亚太的和平推动当事国的协商对话,促进南海问题的和平解决,”李海说道。

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创办人孙浩良说,参与游行是为了代表5000多个华裔学生替祖国发声。作为海外中文学校的创办人,除了要教会孩子讲好中国话,了解中国文化以外,还有责任让他们知道真实的中国历史。

记者在街边采访中获悉,一些当地居民之前并不太了解南海仲裁案细节,通过当日的游行和宣传才得知仲裁庭并不是联合国的组织。一位澳大利亚青年克里斯表示,很高兴看到华人社区站出来发声,传播和平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