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世界最陡街道:房屋好像一头栽进大地

—— 阿希利·戴维斯(ASHLEIGH DAVI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7月21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7月22日15:03

新西兰南岛达尼丁市的鲍德温街(Baldwin Street),因有人拍照并分享在社交媒体上,而令更多人慕名前来。

 

    新西兰南岛达尼丁市的鲍德温街(Baldwin Street)是世界上倾斜度最大的街道。全长仅有350米,最陡处的坡度约1:2.86(倾斜度超过20°),即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

    从特定的角度拍摄这条街道上的房屋,会产生一种房屋向地面倾斜的错觉。许多游人慕名而来,当地居民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2001年,一名19岁的女孩坐在滚轮垃圾桶里滑下这条街,导致死亡,也因这次意外,鲍德温街登上报纸头条。

    在这条街上举行的“吉百利巧克力狂欢节”同样闻名世界,每年有成千上万颗吉百利巧克力豆“参加赛跑”,该活动筹得的资金都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瑞琦、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