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 抗议政府一意孤行部署萨德

【查看原图】
示威民众高举印有“誓死反对萨德”字样的横幅。夏雪摄
示威民众高举印有“誓死反对萨德”字样的横幅。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7月22日09:49

人民网首尔7月22日电(夏雪 成硕)韩国政府13日正式发表声明称,决定将“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韩国政府强行作出的这一决定,瞬间打破了小城星州郡原有的宁静。连日来,当地民众持续举行示威集会表达强烈抗议,反对“萨德”的抗议声浪越来越强。

7月21日下午,2000多名星州郡郡民冒着30多度的酷暑,在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了大规模反对“萨德”示威集会。他们分别乘坐50辆大巴,驱车近4个小时从星州赶到首尔,希望政府能听到民众反对的声音。抗议者纷纷头戴印有“反对萨德”字样的头巾,手拿“誓死反对部署萨德”、“美军滚出韩国”等字样的标语牌和横幅,要求韩国政府撤回在星州部署“萨德”的决定。星州郡郡守和郡议会议长等人甚至用削发的方式,向韩国政府表示抗议。

据星州郡郡民介绍,星州盛产甜瓜,韩国有70%的甜瓜产自星州,而星州一半以上的郡民都靠种植甜瓜维持生计。许多当地瓜农高举“请救救星州甜瓜”的标语,愤怒地说:“我们世世代代全靠卖甜瓜为生,如果在这里部署萨德,电磁波肯定会影响甜瓜生长。谁会买污染了的甜瓜?政府让我们怎么活?”

一位星州郡郡民告诉记者,当地的民众都很淳朴,一直都很支持政府,很多村委会里都挂着总统的照片。可是政府却不过问郡民的意见,联合美国秘密选择在此地部署萨德系统,让郡民生活在雷达和导弹的威胁之下,实在让人心寒。

大规模集会结束后,星州萨德部署抵制斗争委员会有关人员将前往青瓦台、美国大使馆和韩国国会等地继续抗议。他们表示,希望韩国政府能聆听民众的心声,立即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不要再违背民意、一意孤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