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伊斯兰堡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前右二)与巴总理国家历史和文化遗产顾问西迪基(前右三)签署援巴基斯坦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协议(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前右二)与巴总理国家历史和文化遗产顾问西迪基(前右三)签署援巴基斯坦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协议(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9日21:22

人民网伊斯兰堡7月19日电(记者 徐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19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同巴总理国家历史和文化遗产顾问西迪基签署了援巴基斯坦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协议。

孙大使表示,原吊灯是由中国政府上世纪70年代赠送巴方的。作为真纳墓纪念堂唯一国外赠品,这盏吊灯成为中巴友谊的历史见证和重要象征。应巴方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同意利用无偿援助予以更换。这一举措标志着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中巴友好关系得以延续和发扬光大,彰显了中巴友好的强大生命力。当前,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中巴经济走廊合作项目推进顺利,正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我深信,这盏象征中巴友好的吊灯将如同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中巴关系的前进方向。

西迪基衷心感谢中方援助更换吊灯,强调此举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国家和人民、巴国父真纳的珍贵情谊,再次展示了独一无二的巴中特殊友好。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巴特殊情谊将更加稳固、更加深入人心。巴方期待与中方一道,不断巩固两国全天候友谊,推动巴中关系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更多积极进展。

2012年,应巴方要求,中国政府同意帮助巴政府实施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2015年,到访的外交部长王毅和巴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见证签署政府间立项换文。本项目建设包括现场测绘采集数据,原样复制并更换水晶大吊灯。灯具将在国内生产后运至现场安装。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