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幕后照片揭秘女首相特蕾莎·梅履新首周

——斯蒂芬妮·林宁( STEPHANIE LINNING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7月17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7月18日16:34

    特蕾莎·梅和丈夫菲利普一同走过下议院走廊,准备做演讲。几个小时前,她仅存的竞争对手,保守党党魁候选人安德里亚·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刚刚退出了竞选,使得特蕾莎·梅自动成为保守党领袖,继任英国首相。

 

    过去的一周,对英国政坛而言是旋风般的一周。对从内政大臣成为英国新首相的特蕾莎·梅而言更是如此。不过从照片来看,这位继“铁娘子”以来的英国历史上又一位女首相已经迅速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在得知自己即将接掌首相大权之后的48小时之内,特蕾莎·梅旋风般地完成了将效忠于卡梅伦的大臣踢出内阁、组建新内阁、与奥巴马总统通话、回应尼斯恐袭等一连串行动。

    新首相还在百忙之中举办了警察勇敢奖花园招待会,并飞往爱丁堡与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会面,显示了自己对苏格兰与英国关系的重视。

    二十张幕后照片,捕捉了这一系列大事背后英国新任首相的身影。在每一张工作照里,梅都表现得十分镇静、专业,将一切握于掌心。

    在有些照片中,人们还能够一窥唐宁街10号的私人生活。一张照片展示了卡梅伦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在唐宁街办公室中贴心留下的欢迎便笺。还有一张拍到了特蕾莎·梅的丈夫菲利普在妻子第一次迈入唐宁街10号大门时脸上的骄傲和喜悦。

    17号是特蕾莎就任首相首周的最后一天,特蕾莎夫妇前往梅登黑德选区教堂。在英国政治变动和国际局势动荡中,他们决意向世人展示二人关系的稳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