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悼念牺牲战友

【查看原图】
现场降半旗向英雄致敬。 张若晨 摄.
现场降半旗向英雄致敬。 张若晨 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6日21:08

人民网瓦乌7月16日电 天色沉暗、哀乐低徊。当地时间7月16日,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举行悼念活动,沉痛告别在保护难民岗位上不幸牺牲的维和步兵营李磊、杨树朋两位战友。

8时许,悼念仪式开始,全体官兵低头默哀,脸上难掩悲痛之情,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联合国歌、中国国歌先后奏响,联合国旗、中国国旗依次升起,随后降半旗向英雄致哀。

维和工兵大队政治委员宋龙江致悼词。他表示,李磊、杨树朋两位战友是全体维和官兵的英模,是中国蓝盔方阵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光芒闪耀在非洲大地上空,照亮了南苏丹人民的和平之路,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认真履行使命,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向祖国、军队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医疗队以及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参谋军官、维和警察共335人参加悼念活动,为英雄送行。(吴国培、张若晨)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