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友城关系搭建信任和合作之桥

【查看原图】
友城关系搭建信任和合作之桥
友城关系搭建信任和合作之桥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6日13:10

人民网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高石)7月1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美国华盛顿市政府在使馆内共同举办庆祝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成立6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美国华盛顿市市长鲍泽、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帮办理查森、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会长阚玛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同数十国代表和来自全美各地的友好人士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李克新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祝贺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成立60周年,赞赏该协会为推进世界姐妹城关系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友城关系,自1973年对外结成首对友城以来,迄今已与134个国家建立了2315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其中,中美之间结成了258对友好关系。面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中国致力于并将继续推动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结成伙伴,增进信任和合作。希望看到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建立更多友城关系,讲互利、重实效,筑牢友谊的基础。

鲍泽在致辞中说,北京与华盛顿早在30多年前就结为友好城市,截至目前华盛顿市一共拥有13对姐妹城市。她深感友城关系的建立在全世界范围内深化了各国间的友谊。理查森代表美国国务卿克里祝贺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市协会之间建立的良好伙伴关系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美国务院将继续支持中美两国间城市与人民的友好交往。她表示,友城关系能够增进国与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是公共外交和人文外交的有机组成部分。

招待会期间,中国驻美使馆举办了《美丽中国》和《丝路新颜》图片展,向来宾展示中国的风土人情。来自华盛顿市的青年和中国驻美使馆阳光学校的少儿舞蹈队分别表演了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