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巴黎揭幕【3】

【查看原图】
中法艺术爱好者欣赏画展作品
中法艺术爱好者欣赏画展作品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4日22:38

人民网巴黎7月14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开幕式,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院长詹建俊、法兰西美术院院长埃里克·德迈齐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院长让-马克·布斯塔曼特、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阿龙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此次展览以“中华意蕴”为主旨,展出了62位中国画家152幅油画作品,共分3个主题板块:生活之意、人文之思、心灵之境。这是首次全面展示当代中国油画的最高艺术成就。

翟隽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这次展览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了中国油画艺术发展成就,为法国民众提供了了解当代中国绘画的机会,也为中法艺术家直接深入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此次展览能促进两国艺术界的对话,帮助法国朋友感知中国文化的创新活力,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院长让-马克·布斯塔曼特表示,他最近访问了中国,感到中国画家具有良好的创作条件,他们非常富有活力。 本次展览为法中艺术家相互了解提供了机会,对于中国同仁的佳作,法国艺术家希望一睹为快,也希望法国艺术家们能够有更多机会前往中国进行展览。

詹建俊表示,中国的油画家,一方面依托着本民族深厚的文化艺术传统,一方面不断深入钻研与探索油画语言特有的艺术效果与表现力,努力创作出更具油画艺术魅力与中国文化特色的油画作品。当下中国油画艺坛已形成多元并进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油画在中国正展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的艺术活力。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承办,画展将持续至本月30日。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