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与卡梅伦交接 特丽莎·梅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查看原图】
7月13日,特丽莎·梅在觐见女王后回到唐宁街10号,首次以英国首相的身份发表演讲。(王一三杨波白天行)
7月13日,特丽莎·梅在觐见女王后回到唐宁街10号,首次以英国首相的身份发表演讲。(王一三杨波白天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7月14日01:23

人民网伦敦7月13日电 (王一三、杨波、白天行)英国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特丽莎·梅与大卫·卡梅伦在分别觐见英国女王后正式交接,特丽莎·梅成为新任英国首相,她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期间的第13任首相,同时也是继撒切尔夫人后的第二位女首相。

卡梅伦在英国脱欧公投以脱欧派胜出后随即宣布辞职,此前预期新的保守党领袖将在10月选出,但由于其他角逐者相继宣布退出,特丽莎·梅提前获得胜利,随后卡梅伦宣布将在7月13日完成最后一次议会答辩及觐见女王后正式辞职。

今年59岁的特丽莎·梅从2010年起担任内政大臣,也创下了60多年来担任这一职务时间最长的记录。特丽莎·梅于7月11日宣布成为保守党领袖,在当天的声明中她表示将通过谈判为英国在脱离欧盟过程中获取最大利益,同时强调将致力于建设一个不只是为少数特权阶级服务的政府。

大卫·卡梅伦于2010年5月起担任英国首相,当时43岁的卡梅伦成为英国198年来最年轻的首相。2015年5月在英国大选中,他带领保守党赢得胜利从而获得连任。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脱欧派胜出后宣布将辞职。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