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萨德”定址韩国庆北星州郡 当地居民写血书联名抗议

【查看原图】
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5000多名居民13日上午召开了全郡民动员大会反对“萨德”。(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5000多名居民13日上午召开了全郡民动员大会反对“萨德”。(图片来源:韩联社)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3日19:32

人民网首尔7月13日电(夏雪、实习生 朱云鹤)“星州绝不可能为了美国、日本这些国家的利益而牺牲,祖先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一位韩国民众在国防部门口高喊着。

韩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3时正式发表声明称,决定将“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系统基本确定部署于星州郡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发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

当天上午,庆尚北道星州郡5000多名民众在当地举行大规模集会进行抗议,坚决反对将“萨德”部署在星州郡。以星州郡郡守为代表的十多名居民甚至写下血书来表达他们的愤怒。此外,他们在前一天还通过绝食的方式进行抗议。当天下午4时,230多名星州郡郡民前往国防部登门抗议,表达了誓死反对“萨德”部署的决心。

星州郡郡守悲愤地说:“我也是通过媒体的报道才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前从未有政府部门与我们联系过。政府不征求民众意见、一意孤行的做法实在让人无法接受,郡民们都很愤怒。无论政府拿出怎样的条件来说服我们,我们也绝不会同意。”他还说,超过半数的星州郡居民都住在星山炮兵部队附近,如果在此地部署“萨德”的话,意味着大家都要被迫背井离乡。

“小工厂入驻星州前都要召开听证会听取郡民的意见,而政府却在这种关系国家安保的重大问题上进行单方决策,实在是太过分了。难道像现在这样单方面强迫民众做出牺牲就是所谓的民主吗?”星州郡议会议长说道,“全国有70%的甜瓜产自于星州郡,如果在这里部署'萨德'的话,还有谁会买星州的甜瓜呢?”

自韩美两国上周宣布决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以来,多个“萨德”备选部署地的民众都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游行,反对部署“萨德”。此外,示威活动在首尔也愈演愈烈,人们头戴印有“反对萨德”字样的头巾,手拿“反对部署萨德”的牌子以示抗议。“誓死反对萨德,保卫家乡!”民众的呼声不绝于耳。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