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青草为顶 雪山瀑布为邻 北欧霍比特小屋美如童话

——贝基·彭伯顿( BECKY PEMBERTO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7月11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7月12日17:00

也许你无法在这个漂亮的青草覆盖的小屋中醒来,但是你还是可以在里面享受白天的时光的。冰岛Hofskirkja 教堂,始建于1884年,就像是一座童话中的小屋,现在由冰岛国家博物馆负责维护。

 

   看过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观众,都对惬意舒适的霍比特人小屋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这些漂亮的小房子并不是只存在于神话里的中土世界。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迷人北欧风景中,隐匿着许多青草覆盖的避世之所。这些头上顶着青草的舒适小屋是冰岛、瑞典和挪威等国的传统房屋,它们是如此广受喜爱,以至于当地每年还会举行最美绿色屋顶评选比赛。

   这些小屋不仅与大荧幕上的霍比特人小屋相似,而且还有一系列的环境和经济益处,比如可以吸收雨水,夏天隔热冬天隔凉等。

   最棒的是,这些别致的小屋与周围翠绿的草地和绵延的丘谷完美融合在一起。它们不是与瀑布为邻,就是坐落在积雪盖顶的山峰围绕的翠绿山谷里。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燕勐、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