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 拒绝“萨德”入韩

【查看原图】
韩国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拒绝“萨德”入韩。夏雪摄
韩国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拒绝“萨德”入韩。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1日18:18

人民网首尔7月11日电(夏雪)7月8日,韩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称,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部署的具体地点和时间预计将在本月内公布。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发了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各地抗议集会不断。

7月11日下午,作为部署“萨德”候选地之一的忠清北道阴城郡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萨德部署郡民决议大会”。近三千名韩国民众不顾30多度的高温,自发参加了此次集会,共同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民众纷纷拿着写有“坚决反对萨德”等字样的标语牌和横幅。阴城郡郡守等人甚至用削发的形式,向韩国政府抗议。

阴城郡郡守在大会上表示,萨德系统的雷达会发射出强烈电波,将损毁半径5.5公里以内区域车辆和航空器的电子设备,对人体也可能产生危害。阴城本是一个物产丰富、适宜人居的好地方,如果在这部署“萨德”的话,还有谁会来呢?如果政府不考虑居民的生存权利,强行部署“萨德”的话,所有郡民都会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誓死抗争到底。

阴城郡反对萨德对策委员会在决议书中表示,希望韩美政府立即收回部署“萨德”的决定,这将威胁和平、造成经济恶化。目前,该对策委员会正在进行征集反对“萨德”部署的万人签名活动,收集完后会将签名递交到韩国国防部。

此外,还有一些韩国市民团体近日在美国大使馆、韩国国防部等地举行了抗议集会,反对“萨德”入韩。各市民团体正积极向民众宣传在韩部署“萨德”的危害,并将联合起来继续要求政府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