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画家”在里约开展

【查看原图】
巴西民众认真观看刘铁飞创作的奥运画作(摄影颜欢)
巴西民众认真观看刘铁飞创作的奥运画作(摄影颜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7月06日07:02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 (记者颜欢)受里约奥组委邀请,中国艺术家刘铁飞赴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奥运画作巡回展会。5日,画展在巴西外交部里约分部开展,巴西外交部驻里约办事处主任爱德华多·拉莫斯和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马晓林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以创作2012 年里约奥运会作品《梦回英格兰》而享誉国际的刘铁飞,是目前唯一被两届奥组委连续邀请的中国艺术家。在伦敦奥运结束后,刘铁飞历时四年创作了讲述奥运史的《奥运万里图》系列组画,后又创作了此次在巴西重点展出的描绘奥运精神和中巴奥运友谊的《奥运梦》系列油画。

在开幕式现场,巴西来宾兴致盎然地欣赏了刘铁飞的作品,并对其中完美融合的中国、巴西和奥运元素赞同不已。刘铁飞在名为《同心莲》的作品前向拉莫斯大使和马晓林副总领事介绍道,该画以巴西独特的帝王莲和代表中华的中国莲为素材,用印象派表现手法描绘出郁郁青青、缕缕清香的莲花连成一片的画面。莲花被誉为“友谊使者”,两地的莲花偎依汇聚,一片和气清雅,正象征着中巴友谊永固,互爱互容,也传递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理想。

此后,该画展还将在中国广天藏品和巴西伊思嘉商务之旅的协助下走进里约奥运场馆、著名景点和贫民窟等地,将“奥运”精神带进万千寻常百姓家。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