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最神奇的迁徙:帝王蝶成群南飞铺天盖地

——凯若琳·麦圭尔(CAROLINE MCGUIRE)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6月28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6月29日15:30

 

成千上万的帝王蝶聚集在一起向南长途飞行。   

 

    近些年帝王蝶的数量急剧下降,通过墨西哥政府的努力,帝王蝶的数量从2014年开始有所回升。2013年帝王蝶在墨西哥树林栖息的面积仅为0.6公顷,2014年达1公顷,2015年12月份已达4公顷。

    这种外表橙黑相间的昆虫每年秋天聚集在一起,从美国和加拿出发,一路向南飞往墨西哥西部的冷山林地区过冬。世界自然基金会墨西哥办事处主管奥马尔·维达尔(Omar Vidal)说:“现在当务之急是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联手对帝王蝶迁徙路线所经区域加强保护。”

    美国在过去五年间加强乳草属植物的种植,现已完成约为3000平方千米面积。此外,着重在帝王蝶栖息的地方打击非法采伐行为,树木不仅为过冬的帝王蝶提供栖息地,更为它们提供了生育繁衍的场所,因此保护植被尤为重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瑞琦、王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