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探秘苏联时期地下火炮掩体

【查看原图】
探秘苏联时期地下火炮掩体
探秘苏联时期地下火炮掩体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8日05:03

人民网布拉戈维申斯克 6月26日电 (记者邓洁) 俄罗斯在战争时期曾秘密建有多个秘密军事设施,在俄罗斯的远东边境口岸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有一处军事设施地下火炮掩体不久前对外开放。26日,中俄媒体联合采访团探访了这里。

据介绍,该军事设施是在1935年秘密修建的,当时是为抵御日本进攻。自上世纪90年代起,这座掩体就已停用,随后被废弃。掩体位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中心公园附近的地下室,尽管位于市内,但由于是军事设施的原因,此处一直鲜为人知。

几年前俄罗斯国防部将掩体位于当地的移交远东高等多兵种指挥学校保护,而今,这里成为军校学员的培训基地。

掩体内部空间及其狭窄,需屈身而入。据远东高等多兵种指挥学校军官阿列克谢·尤里耶维奇介绍,这里设有2个口径85毫米的远程火炮,炮弹射程为10公里。 掩体内安装了电线和供暖设备,日常有士兵执勤,掩体内设有士兵休息室,另有存放炮弹、食物等物资的空间及伙房,还有无线电发报设备。这个工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用于俄罗斯国防。据介绍该掩体能抵御口径最大10厘米的火炮的袭击。墙体的厚度接近1.5米。

这一掩体不久前才对公众开放,目前仅开放了部分区域, 未开放的部分用水和土灌注填埋。

分享到:
(责编:白宇、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