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澳动物园36年来首迎树袋鼠宝宝【2】

——汉娜·摩尔( HANNAH MOORE)为《每日邮报澳大利亚》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23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6月23日16:59

上一页

六个月大的树袋鼠宝宝第一次从妈妈的育儿袋里探出头来,让珀斯动物园的管理员十分欣喜。

 

    澳大利亚动物饲养员克里·皮克尔斯说,动物园在尽量不打扰米安妈妈的情况下,用小型摄像机收集了关于小树袋鼠出生的信息。“我们看到了它什么时候开始长脚趾甲,第一次睁开眼睛,第一次从母亲的育儿袋里探出脑袋。”

    米安的父亲是去年从昆士兰动物园来到珀斯的,现在他正被介绍给其他的雌性树袋鼠,以帮助种族繁衍生息。

    珀斯动物园的丹妮尔女士说,尽管树袋鼠和普通的红袋鼠在骨骼构造上相似,但是二者却是完全不同的物种。

    树袋熊的前爪更为灵活,在它们生活的巴布内新几内亚是没有猴子或灵长类动物的,而生活在雨林中的树袋鼠习性则很像猴子,与居住在地上的袋鼠截然不同。她还说,树袋鼠是十分敏捷和耐受性很强的动物,它们可以从很高的高度落下,而不会受伤。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