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一届“小园丁种植比赛”在法国使馆举行颁奖典礼

【查看原图】
高曼女士、安娜伊思·马田女士、法国利马格兰集团中国区总裁雷思萍女士与获奖者合影
高曼女士、安娜伊思·马田女士、法国利马格兰集团中国区总裁雷思萍女士与获奖者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1日10:48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单薇) “种植吧小园丁”是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的幼儿园和小学发起的一个校园蔬菜种植友谊竞赛,于2016年1月至6月在北京举行。6月20日,法国驻华使馆举行了大赛的颁奖仪式,为获奖的参与者进行了颁奖。

法国驻华大使夫人高曼女士出席了颁奖仪式。“所有的参与学校都对本届‘种植吧小园丁’做出杰出的贡献并产生巨大影响,因此很难评选出此次的获胜者。这也是我们此次依据每所学校最突出的贡献来颁发个人奖项的原因,这样可以反映出每所学校的强项。就我个人而言,能认识这些富有创造力和激情的孩子和大人们,并与他们一起工作,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也深信这种参与感将会为我们居住的地球带来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她在发言中说。

致力于儿童教育事业的安娜伊思·马田女士(演员刘烨的妻子、诺一的母亲)也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与法国大使夫人一起为获奖小朋友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据法国大使馆介绍,“种植吧小园丁”由法国驻华使馆和法国种子生产商利马格兰共同发起,旨在鼓励儿童学习园艺、关心周围环境、关注健康饮食和生活。二十三所学校(二十一所北京的学校和两所甘肃的学校)参加了比赛,将近九百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老师及专家直接参与其中,活动总共覆盖了各个学校两万两千名学生。

“种植吧小园丁”将在2016/2017年度继续开展。期待今年秋天迎来更多学校和孩子的参与,以期培养更多小园丁,让他们享受种植、照料植物成长的乐趣。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