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奥委会主席为里约奥运村揭幕【2】

【查看原图】
里约奥运村揭幕式现场  记者 王海林 摄
里约奥运村揭幕式现场  记者 王海林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16日21:22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6月16日电(记者 王海林)巴西当地时间1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为里约奥运村揭幕,当天里约市政府也正式将象征着里约奥运村管理权的“钥匙”移交给国际奥委会。这也预示着在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里约奥运会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逐步进入正轨。

在揭幕式现场,巴赫感谢大家为奥运村所作出的共同努力,“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奥运村这一,这也将是2016里约奥运会的‘心脏’”。巴赫表示,他相信里约奥运会将会走进每个里约人民,巴西人民,世界人民的心里。运动员们在这里同吃同住,共同准备比赛,欢庆胜利。这里是“奥运精神”存在地方,相信运动员们将在这里宾至如归。里约奥委会主席努兹曼也赞赏道,这是一个完美的阶段,奥运村的建设非常棒。

里约奥运村临近奥运主赛区--巴哈奥林匹克公园,距离里约市中心约40公里,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奥运村拥有31栋楼房,共3604套公寓,提供2室、3室、4室等不同户型,可以满足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约1.8万名运动员及技术人员的住宿需求。7月24日,奥运村将开门迎接运动员及技术官员们的到来。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整个奥运村内环境非常优美,绿化率很高,泳池、喷泉随处可见。所有的建筑物设计都考虑到了残障人士的需求,走廊非常宽敞,升降机可以同时为两架轮椅提供升降服务。最让里约市政府骄傲的是,奥运村的整个建设过程没有动用公共资金,全部由私人投资建设而成。

而可持续性的理念也贯穿真个奥运村的建设过程,奥运村安装了75块太阳能板,用于水加热,此外建设过程中85%的废料都被重新利用。一个特殊设计的水循环系统也将洗澡后的用水用于冲洗厕所、灌溉苗圃等。据悉,在奥运会结束后,2017年这些公寓将陆续移交给未来的新业主。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