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跨世纪中国宫廷展亮相旧金山【2】

【查看原图】
旧金山亚洲博物馆展出的清雍正珐琅彩绿竹绶带图碗(旧金山亚洲博物馆供图)
旧金山亚洲博物馆展出的清雍正珐琅彩绿竹绶带图碗(旧金山亚洲博物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16日16:37

人民网旧金山6月15日电 为庆祝建馆50周年,美国加州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即将于6月17日开始举办“皇帝品味: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精品展”,为美国观众呈现一场跨世纪的历代中国宫廷精品展览。

此次展品历集结宋、元、明、清四朝天子的艺术作品。四间展厅共展出150多件中国宫廷瑰宝,包括书法绘画、陶瓷、玉器、漆器、珐琅彩等珍贵文物,据悉多数展品首次在美国亮相。其中,肉形石〞是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肉形石”、“翠玉白菜”以及“毛公鼎”并称为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三宝。

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表示:“这些展品绝对是中国宫廷艺术的精华代表作,通过理解艺术品位的形成和升华的过程,观众可以体会到中国艺术创造的美学观念与雅典精工的水准。”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精心筹划的“皇帝品味”精品展,意在为观众提供机会欣赏华丽壮观的中国古代宫廷艺术珍品,进而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历史。

本次宫廷展将于6月17日开幕,一直展出至9月18日。(邱礼杰)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