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15日14:10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之际,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昨日在京举行15周年招待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阿利莫夫在致辞中表示,15年来,上海合作组织从成立到发展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上合精神”帮助大家战胜困难,实现既定目标。他介绍说,本月23日至24日将举行上合组织年度盛会——塔什干峰会。届时各国领导人将讨论上合组织发展的新方向和区域间政治经济文化合作问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代表中方向上海合作组织表示祝贺。他说,中方高度重视上合组织发展,相信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必将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准,推动上合组织取得更大发展。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是迄今唯一在中国境内成立、以中国城市命名、总部设在中国境内的区域性国际组织。上合组织与联合国、东盟、独联体等国际或地区组织建立了密切联系并开展合作,是联合国大会观察员。(郭梦涵)

分享到:
(责编:纪   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