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组预赛在墨举行【3】

【查看原图】
03才艺表演环节,选手带来的扇子舞表演。王骁波摄
03才艺表演环节,选手带来的扇子舞表演。王骁波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11日21:31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10日电(记者王骁波)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预赛10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来自墨西哥全国8所学校的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汉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墨西哥城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经过主题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与才艺表演三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来自库埃纳瓦卡瑞士学校的塞西利亚·华雷斯和来自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鲁本·费尔南多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二名,获得赴中国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政务参赞姚飞在观摩比赛后表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以及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姚飞还对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墨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墨西哥城孔子学院暨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院长周玲燕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墨城孔子学院自建立以来就着眼于在中小学校开设汉语课,并取得可喜成绩,尤其是把汉语课程作为第二外语进入中小学的正式教学大纲成为必修课,对汉语教学在中小学的普及意义重大。墨西哥有约2000万6岁至14岁的青少年,其中20%在墨城,由此可见在墨西哥的中学推广汉语教学的影响深远。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