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礼盒传真情 斋饭见爱心

【查看原图】
图为埃及中国商会开设的斋棚一角。人民网记者刘水明摄 (2)
图为埃及中国商会开设的斋棚一角。人民网记者刘水明摄 (2)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11日08:48

人民网开罗6月10日电 (记者刘水明) 6月10日,星期五,穆斯林斋月迎来首个“主麻日”。当天下午4时许,埃及中国商会在埃及首都开罗迈阿迪地区举办斋月慈善活动。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韩兵等应邀向开罗市民发放斋月礼包,并到埃及中国商会和埃及华人石材协会开设的两处斋棚摆放开斋饭。

宋爱国向埃及人民和穆斯林朋友表示亲切问候。他说,他到迈阿迪斋棚同埃及穆斯林朋友共庆斋月感到非常高兴,衷心祝愿埃及穆斯林朋友斋月幸福吉祥。在赠送礼盒和摆放开斋饭间隙,宋爱国大使还慰问了参与慈善活动的中资企业代表,他对在埃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义举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深化中埃合作、增进中埃友谊做出新贡献。

据埃及中国商会会长谢满定介绍,在伊斯兰历1437年斋月到来之际,埃及中国商会、埃及华人石材协会和埃及中华总会向在埃中资企业发出倡议,与“埃及共同发展协会”合作举办“走进埃及斋月——慈善月捐赠斋饭和礼盒活动”,向埃及人民献上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埃两国建交60周年。倡议发出后,短短数天,就有27家在埃中资企业捐出善款26万余埃镑(1美元约合8.87埃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资企业的许多员工冒着酷暑,早早就来到斋棚,同埃及义工一起准备沉甸甸的礼盒。据悉,埃及中国商会今年计划分三批发放1500多份斋月礼盒,这次发放500余份,每份礼盒价值110埃镑,内装大米、食用油、椰枣、白糖等生活必需品。开斋饭则由当地餐饮公司定制,每天供应300份,每份价格约30埃镑,食物丰盛可口。领到斋月礼盒和吃到开斋饭的埃及朋友个个笑逐颜开,纷纷伸出大拇指夸赞中国企业,称中国企业员工是埃及人民的好兄弟,他们赠送斋月礼盒、提供开斋饭是真正的“亲帮亲”。

此次慈善活动的合作方——“埃及共同发展协会”董事长哈娜·伊斯梅尔女士对记者说:“礼盒传真情,斋饭见爱心。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我和迈阿迪地区获得接济的穆斯林一样,决不会忘记在埃中国企业和中国人的慷慨帮助!”(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