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俄各界人士在京共庆“俄罗斯日”

【查看原图】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格·季诺维耶夫致辞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格·季诺维耶夫致辞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08日18:52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俄罗斯日(6月12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今日在京举行国庆招待会,邀请中俄各界人士共庆节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格·季诺维耶夫、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格·季诺维耶夫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俄罗斯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2016年中俄两国共同庆祝《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很高兴看到俄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双方正在有效落实国家间的人文项目——中俄媒体年,俄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成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更重要的因素。

中国外交部长助理李惠来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俄罗斯人民表达了节日的祝贺。 他说,多年来,双方遵循条约的公平和原则,坚持世代友好理念,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普京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将就中俄关系下一步发展作出新的规划,相信普京总统来访将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联邦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俄联邦国家主权宣言。1994年俄政府将这一天定为俄罗斯独立日。自2002年起,这一天改称为"俄罗斯日"。(杨倩)

分享到:
(责编:纪   宇、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