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日报代表团访问英西葡主流媒体

【查看原图】
杨振武社长与英国《金融时报》总编辑巴伯亲切交谈。人民网记者李应齐摄
杨振武社长与英国《金融时报》总编辑巴伯亲切交谈。人民网记者李应齐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07日23:28

 人民网伦敦6月7日电(记者许正中、吴珺、黄培昭)人民日报代表团昨天在伦敦考察访问了英国《金融时报》和《每日邮报》,杨振武社长分别与《金融时报》总编辑巴伯和《每日邮报》集团主席罗斯米尔子爵举行会谈。杨振武说,各国主流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很有必要,希望英国媒体同行能够更加全面、客观、深入地了解中国、认知中国、报道中国。

杨振武在与《金融时报》总编辑巴伯等高层管理人员座谈时说,习近平主席去年对英国进行了非常成功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加强中英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是深化双边合作的重要内容,也顺应了两国民众彼此关注度提升的发展趋势。他介绍了人民日报社的新闻报道、经营管理和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对方就中国一些问题的提问。

在与《每日邮报》集团主席罗斯米尔子爵会谈时,杨振武充分肯定每日邮报在线网与人民网开展的新闻产品交换和业务合作交流,并希望把这些合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5月30日和6月1日,杨振武还分别考察访问了西班牙埃菲社和葡萄牙卢萨社。他在与埃菲社社长何塞·维拉会谈时表示,去年人民日报社与埃菲社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在新闻产品互换方面成果丰硕,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合作交流。杨振武还与卢萨社社长特蕾莎·马奎斯女士签署了两家媒体合作谅解备忘录。

今年7月25日至27日,人民日报社将在北京举办“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计划邀请全球超过80个国家的200家媒体参会,这将是中国主流媒体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国家最多、到会国际主流媒体最多的全球性媒体盛会。杨振武社长在考察访问期间,分别向英国《金融时报》、《每日邮报》,西班牙埃菲社,葡萄牙卢萨社发出参会邀请,四家媒体主要负责人均愉快接受邀请,并表示热切期待相会北京。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