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平安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响洛杉矶

【查看原图】
平安为演唱会积极彩排。廖政军摄
平安为演唱会积极彩排。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06日20:17

人民网洛杉矶6月6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5日晚,美国洛杉矶康马尔斯度假酒店内响起耳熟能详的旋律,这是以一首《我爱你中国》老歌新唱红遍海内外的国民歌手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洛杉矶站的演出现场。

爬升的音符,完美的高音,以及在场近千名来自美国多个城市的老华侨、新移民和留学生的倾情呼喊,令平安本人感动不已。他告诉本报记者,每每在海外唱响一些熟悉的歌曲,总会深切感受到广大海外同胞们远离故土,在外拼搏的辛劳,以及无比思乡之情。“我希望通过他们记忆当中的老歌,将他们的心带回到祖国,与亲人团聚。”

毫无疑问,怀旧与经典,成为了当晚演唱会的主题。除了《我爱你中国》,像《绒花》《滚滚红尘》《青苹果乐园》《我》《洋葱》等经典曲目一一奉上,平安用无懈可击的演唱实力,为现场歌迷们带来了几近完美的视听感受。

舆论常常将平安本人与“正能量”联系在一起,但他却不希望过度被标签化,“只要去做一些能够给自己、身边人和这个社会带来快乐和幸福的事情,就是一种正能量。”这从平安平时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可窥见一斑,譬如前不久,他继支教、马拉松之后参加了“爱要让你听见”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持续“发声”,被授予“公益慈善大使”的光荣称号。而一首《星星不眨眼》用音乐传递出力量,鼓励着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所有人都应该坚定勇敢地追寻梦想。

演出中间,平安特意走下舞台,与在场观众互动。他特意挑选了年龄不同的男女老少进行采访,希望倾听他们海外生活的故事,以及借此机会向国内的亲人表达思念之情。这一幕令在场不少观众动容。洛杉矶作为华人在美国落脚的最主要城市之一,这里的华人操着各式乡音,移民的故事也各不相同,正如平安所言,每个人就是一部电影,一本书。

此时,特别唱给海外华人的一曲《不远万里》缓缓唱起,平安与在场的华人观众无不陷入一种浓浓的思乡情绪中——“多少心碎/已无所谓/尝尽旅途困倦的滋味/天亮天黑/天南地北/有你有家等我回/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梦回里给我拥抱的你/温柔散去/我孤独的痕迹/说我不必再离去”。

平安洛杉矶演唱会的主题据称是“天籁的回响——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这也是他继加拿大站之后第二次在海外举办个人演唱会。演唱会上平安还用一组中文串烧歌让歌迷一饱耳福,更用自己的歌声为广大海外游子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分享到:
(责编:纪   宇、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