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比斯揭幕新一代眼科飞机医院

【查看原图】
新一代眼科飞机医院外观。廖政军摄
新一代眼科飞机医院外观。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03日16:55

人民网洛杉矶6月2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2日上午,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非营利医疗教育组织、慈善机构奥比斯(Orbis)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揭幕了新一代的“MD—10”型眼科飞机医院。这是该机构旗下第三代服务于全球范围的移动式教学眼科医院,预计将于今年9月首航至中国沈阳,展开一系列任务。

奥比斯是一家致力于为世界各国盲人和眼疾患者恢复光明的国际慈善机构,其宗旨是“使全球失明者重见光明”。有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大约有2.85亿人存在视力受损情况,其中80%属于可预防型。这当中超过9成的人都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无法有条件获得合适的治疗。

自1982年在美国休斯敦创立以来,奥比斯筹建了世界上第一所眼科飞机医院,其第一代医院是由一架DC—8型飞机改装而成,内部设有预检室、检查室、微型手术室、护理室等手术设备,既可施行手术又可从事示范教学、并通过双向通讯设备,直接与示范医生进行问答。过去30多年来,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志愿服务的眼科专家参与到眼科飞机医院的服务工作中,为全球多个国家提供先进眼科医疗技术培训,同时帮助当地建设有关病人护理的质量和安全标准等。

奥比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兰克向本报记者介绍说,眼科飞机医院既扮演了教师的身份,也是宣传大使和倡导者。“我们希望利用这样一种强有力的工具手段来支持全球范围内开展更长远的计划。”

据悉,此次揭幕的最新一代“MD—10”型眼科飞机医院是由联邦快递公司捐赠而来,并经过6年的筹备和改装终于完成。飞机的前舱部分设置了拥有46个座位的教室,中后舱除了设有基本的医疗设备外,还配备了一系列最先进的技术,包括模块化设计、3D显示技术、直播功能等。

据介绍,过去五年间,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及其地方合作医院共培训了1万名医生,10多万名护士、生物医学工程师和其他医护工作者,以及接诊了1000多万名患者。

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自成立起多次访华,为中国数百名眼疾患者进行手术,培训了上千名中国眼科医生,并多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1999年,奥比斯在中国成立了常设办公室,它的很多项目都是为了在农村地区建立和完善眼保健服务和医疗系统,特别是在那些贫困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完)

分享到:
(责编:纪   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