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将达394亿美元

【查看原图】
第七十二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2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图为新闻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七十二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2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图为新闻新闻发布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03日16:50

人民网都柏林6月2日电(记者吴刚)第七十二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2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国际航协当天表示,预计 2016 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将提升至394亿美元,净利润率将达到 5.6%。2016 年将成为全球航空运输业连续改善行业总利润的第五年。其中,掌握40% 的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亚太航空公司有望在2016年实现78亿美元的利润,高于2015年72亿美元的水平。

国际航协称,2015 年,全球各大航空公司共计创造了 353 亿美元的利润。2016年,各地区业绩却依然存在显著差异。其中,航空业超过一半的利润来自北美市场,而非洲航空公司预计将持续整体亏损的不利局面。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说:“较低的燃油价格、载客率升至创纪录水平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国际航协在世界各地共拥有265家成员航空公司,其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的83%。

分享到:
(责编:纪   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