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十六届“蓝厅论坛”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6月2日,以“中美关系:方向与动力”为主题的第十六届“蓝厅论坛”在外交部举行。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6月2日,以“中美关系:方向与动力”为主题的第十六届“蓝厅论坛”在外交部举行。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02日18:53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暨佩娟、孟祥麟、车斌)6月2日,以“中美关系:方向与动力”为主题的第十六届“蓝厅论坛”在外交部举行。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分别介绍了即将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有关情况。三部委负责人表示,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中美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相向而行,共同推动对话和磋商取得积极成果。

本届论坛由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承办。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商界代表、专家学者及中外媒体记者等300多人出席。

据介绍,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于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与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战略与经济对话。

分享到:
(责编:纪   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