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招待会在开罗举行【3】

【查看原图】
宋爱国大使致辞。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宋爱国大使致辞。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01日06:57

人民网开罗5月31日电 (记者刘水明、王云松、韩晓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5月3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正在埃及访问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刘慧、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以及埃及投资部部长达莉亚·哈齐姆·库尔什德、文化部长赫尔米·纳木纳、第一副议长谢里夫、第二副议长瓦哈丹、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等约600名嘉宾参加了招待会。

宋爱国大使与达莉亚部长首先分别宣读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为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互致的贺电。

宋爱国大使在致辞中说,60年来,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埃两国始终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中埃关系堪称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中国已连续数年成为埃及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29亿美元,中国在埃及实际投资累计超过60亿美元,中国在埃企业超过80家,为埃及创造了可观的就业机会。60甲子一轮回,让我们共同迎接中埃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硕果累累的新的甲子。

招待会上,中埃建交60周年标志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埃及艺术家马尔旺·阿卜杜拉·侯赛因·易卜拉欣以充满中国与埃及元素特色的标志获得一等奖。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充满喜庆的节日气氛。各界来宾共贺中埃建交60周年,盛赞中埃合作的丰硕成果。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艺术家还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器乐演奏、杂技等节目。(完)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