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大学生组预赛在墨举行【6】

【查看原图】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选手丹尼尔·埃尔南德斯朗诵徐志摩的诗《再别康桥》,赢得阵阵掌声。王骁波摄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选手丹尼尔·埃尔南德斯朗诵徐志摩的诗《再别康桥》,赢得阵阵掌声。王骁波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8日09:56

人民网墨西哥城5月27日电(记者王骁波)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预赛27日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举行,来自墨西哥全国多所高等学府的11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致辞中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的人数日益增长,汉语的国际地位和重要性也被广泛认可。近年来,中墨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墨西哥民众也掀起一股“汉语热”。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除主题演讲外,选手们在中国知识问答环节也有上佳表现。而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带来的中国武术表演,萨克斯演奏《我和你》,中国书法,电影《花木兰》主题曲“男子汉”歌曲演唱,《再别康桥》诗朗诵,舞蹈《碧波孔雀》等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引来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丹尼尔·埃尔南德斯与何塞·卡尔德隆分获第一和第二名。丹尼尔在主题演讲中说,希望自己能够学好汉语,成为两国间友好交流的桥梁。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主办,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去年,“汉语桥”中文比赛预赛的第一和第二名赴中国参加了决赛。

目前,墨西哥共有5所孔院,仅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院每年就有1200到1300名汉语学生。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院中方院长李程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汉语以前在墨西哥算是冷门,不过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对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这一点从孔院报名人数的不断增长中可以看出。许多学生渴望去中国留学,而学习汉语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条新的出路。

分享到:
(责编:白宇、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