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在伊斯兰堡举行

【查看原图】
1.哈亚特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上进行演讲环节的展示;(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1.哈亚特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上进行演讲环节的展示;(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8日04:26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7日电(记者徐伟)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27日上午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国立现代语言大学举行。来自巴全国各地的从80多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阶段的角逐。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校长纳贾姆、中国驻巴使馆文化参赞郑国进,以及包括来自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师生在内的2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通过演讲、现场问答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综合考察选手们运用汉语的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程度。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巴基斯坦东部城市锡亚尔科特的塔雅布·丹尼尔斩获了此次大赛的桂冠,并获得了前往中国参加复赛的机会。

孙卫东表示,“汉语桥”比赛是加深中巴友谊交流的平台,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巴期间向国立现代语言大学颁发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友谊奖,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在不断深化的同时,两国在文化、语言交流等方面也有着深刻的发展。

纳贾姆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汉语桥”大赛的举行,并对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学生学习汉语感到欣慰,希望这些巴基斯坦学生在学好中文的同时,能够更好地推动巴中友谊的发展。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道建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提出,不断加深了中巴友谊。汉语的文化价值和使用价值不断提升,巴基斯坦对汉语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汉语桥”正是满足了此方面的需求。本次比赛是当地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能够在中国与巴基斯坦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传递友谊桥梁。本次比赛还能够激发巴基斯坦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他们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对于扩大汉语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由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承办。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