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越南北部赛区预赛举行

【查看原图】
河内大学的武氏宝月获得比赛第一名。刘刚
河内大学的武氏宝月获得比赛第一名。刘刚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6日10:27

人民网河内5月26日电 (记者刘刚)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赛区预赛25日在越南河内大学举行。来自越南北部地区多所高校的15名大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除主题演讲外,选手们在知识问答、即兴演讲、才艺展示等环节都有精彩表现。选手们还表演了太极拳、评书、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内大学的武氏宝月获得第一名。

来自富寿省雄王大学的选手阮氏秋河告诉记者,“汉语桥”为我提供机遇,我要好好学习中文,实现我成为一名中文教师的梦想。刚刚完成太极扇表演的选手裴阮宝璃对记者说:“‘汉语桥’为我们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

本次比赛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主办,由河内大学、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