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在伊斯兰堡举办中巴建交65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1.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中巴建交65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1.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中巴建交65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5日14:59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5日电(记者徐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4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举办中巴建交65周年招待会。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巴计划发展部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等逾400名中巴各界友好人士出席。

侯赛因说,巴中两国全天候友谊已经提升成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不仅是两国关系稳定的根基,还能够造福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巴中友好已经深深根植于两国人民的心中,不会受到任何国际形势变幻的影响。相信这种真挚的友谊将世代相承,两国友好还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繁荣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孙卫东在致辞时表示,中巴两国建交65年来,两国在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发展经济社会事业,提升人民福祉,在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中始终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两国关系超越了双边范畴,具有广泛的国际和地区影响。

孙卫东说,中巴关系的基石是平等、真诚、互利、互助、惠民、共赢,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安全、人文交流和国际地区事务上的合作构成了全方位合作的支柱。两国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历史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在新的历史时期,两国的务实合作为中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牢固的政治关系正在转化为密切的互利合作。两国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必将造福于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发展和繁荣。

据介绍,为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安排了系列庆祝活动,除招待会外,还包括中国电影周、大型文艺演出、博览会、图片展和研讨会等。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