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伊斯兰堡上演

【查看原图】
1.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1.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3日03:44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2日电 (记者徐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外交部22日下午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共同举办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总理外事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及中巴各界友好人士数百人出席活动。

孙卫东在致辞中说,巴基斯坦是最早承认中国的国家之一,65年前中巴建立了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两国一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并始终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两国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主要平台开展了广泛和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今年,中方将会举办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国双边友好交流,并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阿齐兹表示,感谢湖南艺术团赴巴共庆两国建交65周年。巴中两国关系独一无二,纵观世界各国间的关系一般都会有所起伏,但巴中两国友好关系始终不曾改变。“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是两国关系的真实写照。中国一直以来坚定地支持巴基斯坦经济和社会发展,巴基斯坦也一贯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以及中国政府在台湾、西藏和新疆等事务方面的立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加强了两国关系,两国将继续加强文化、人文和民间交流。

来自湖南艺术团的中方演员和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艺术团的巴方演员同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歌舞、器乐、杂技等精彩纷呈的演出,现场观众频频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本次演出充分展现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增进了巴方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据介绍,为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安排了系列庆祝活动,除大型文艺演出外,还包括中国电影周、中巴建交65周年博览会、图片展等。本次大型文艺演出已于20日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成功上演。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