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越南国会和地方人民议会选举同步举行 延续差额选举

【查看原图】
越南首都河内一投票站在投票前,举行庄严仪式。刘刚  摄
越南首都河内一投票站在投票前,举行庄严仪式。刘刚  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2日09:40

人民网河内5月22日电 (记者刘刚)5年一次的越南国会代表和地方各级人民议会代表选举5月22日在越南各地同步举行。约6900万越南选民通过手中的选票,选举新一届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和地方各级国家权力机关的人民代表。

22日一大早,记者在首都河内一投票站看到,国会、市、郡(区)、坊(街道)各级代表候选人的选票用不同颜色进行区分,以便后期分类。7时整,在越南国歌声中,投票站举行隆重仪式,随后工作人员当众检查票箱。87岁高龄的武庭进老人,第一个将手中的选票投进票箱。他对记者说:“作为第一个投票的选民,我很荣幸。我希望通过手中的选票,选出德才兼备的人民代表。”

记者注意到,投票站还用隔断隔出独立空间,确保选民填写选票时不受干扰。投票时间从22日的7时一直持续到19时。

据越南国家选举委员会介绍,本次选举将产生500名国会代表、3918名省级人民议会代表、24993名县级人民议会代表、294055名乡级人民议会代表。

本次越南各级国家权力机关人民代表选举仍延续差额选举。越南选民将从870名候选人中选出500名进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第十四届国会,差额比例为74%。

在870名国会代表候选人中,党外人士97名,占比11.15%,此外,还有11名独立候选人。

与西方的竞选混战不同,越南大选井然有序。从首都河内到边境谅山省新青口岸,到处可见鲜艳的旗帜和醒目的宣传画。越南官方多次表示,要让5月22日“选举日”成为全民的节日。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