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巴跨境光缆项目开工仪式在吉尔吉特举行

【查看原图】
项目开工仪式举办地吉尔吉特的当地风光(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项目开工仪式举办地吉尔吉特的当地风光(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0日20:43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0日电(记者徐伟)中巴跨境光缆项目开工仪式19日在巴基斯坦北部吉尔吉特隆重举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巴特别通信组织负责人巴杰瓦、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政务参赞赵立坚、华为中东地区部企业业务总裁何涛及中巴各界友好人士数百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中巴跨境光缆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早期收获项目,该项目总共分为两期,一期计划在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和巴北部城市拉瓦品第之间建设首条中巴跨境陆缆传输系统,承建方为华为,合同总金额4400万美元,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铺设820千米的管道光缆,新建9个机房及相关配套设备供应与安装调测服务,预计将于2018年完工。

谢里夫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开工揭牌时表示,中巴跨境光缆项目建设将为当地发展和巴基斯坦人民带来繁荣,巴政府将确保北部地区与其他地区共同发展。项目施工难度很大,相信通过中巴双方的努力,能够确保项目顺利的完工。

何涛说,中巴跨境光缆项目建成后将为两国打造一条信息高速公路,华为将以最好的资源确保项目的施工质量和按时完成工程建设。

赵立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巴跨境光缆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两国均具有重要经济和战略价值,有利于两国实现互利共赢。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巴两国通信提供另一条备用线路,有助于提升两国网络的互联互通。项目还体现了中巴经济走廊对于巴北部地区也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连同走廊框架下的当地其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巴北部地区经济发展,造福当地人民。

华为巴基斯坦子公司在过去多年与巴特别通信组织的合作中,充分证明了自身实力,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凭借良好的产品性能,快速、高质量的交付服务,以及积极高效的响应,成为该组织的重要合作伙伴。

分享到:
(责编:纪   宇、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