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丝绸之路经济带研讨会在哈举行

【查看原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右)发言。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右)发言。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5月20日04:26

人民网阿拉木图5月19日电(记者谢亚宏)主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学术研讨会19日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等国的近30名专家出席。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中亚国家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在共同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拥有众多先天优势,中方愿意通过开展各领域的互利务实合作,提升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而在能源、基础设施、农业、旅游等各领域,双方的合作也将得到全面拓展和深化。

在会议上,各国专家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对接、中哈国际产能合作的前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做出了积极的预期评价。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