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乐章——西部交响”响彻泰国

【查看原图】
1.演唱现场
1.演唱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5月15日12:31

人民网曼谷5月15日电(记者杨讴)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处支持的“山西省交响乐团2016泰国行”音乐会14日晚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为曼谷民众带来了一场充满中国山西地域色彩的音乐盛宴。此前,该团已分别于10日、14日在清莱王太后大学、巴吞塔尼府兰实大学举办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获得巨大成功。

“中国乐章——西部交响”构成此次音乐会的主题。德国指挥家埃拉胡.冯.艾伦巴赫指挥山西省交响乐团50余名演奏员,演奏了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音乐作品,歌唱家陕军、郭兰文、宋向丽演唱了多首山西民歌。“西部音乐”在中国是独具特色一个音乐门类,从信天游、秦腔、“西北风”,到近年来很多作曲家汲取西部民间音乐元素创作了多部有影响力的交响乐作品。音乐会上,《欢庆序曲》、《乔家大院》、《太谷秧歌》、《开花调》,一首首了中国西北浓郁乡土风情的乐曲,让泰国观众顿觉耳目一新。

山西省交响乐团组建于1952年,自建团64年以来首次出访便来到了泰国。同时,本次活动的也是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第一次策划举办成建制的交响乐演出活动,为推广中国地方音乐提供了平台,更让东南亚观众了解到了中国西部地区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当代音乐艺术。

“山西省交响乐团2016泰国行”是泰国2016“中华文化进校园”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音乐会在清莱、巴吞塔尼和曼谷三地巡演,并特别安排在有王室背景的泰国清莱王太后大学和泰国最大的私立大学兰实大学举办,获得巨大成功。在清莱王太后大学举办的音乐会上,剧场座无虚席,还有很多观众在过道观看。音乐会结束后,观众热情依然不减,纷纷跑到舞台前与音乐家们合影,清莱府府尹、学校校长亦表示欢迎音乐家们再次前来表演。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