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中国电影周”在伊斯兰堡开幕

【查看原图】
“2016中国电影周”开幕仪式上演奏中巴国歌时,现场来宾全体起立;(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2016中国电影周”开幕仪式上演奏中巴国歌时,现场来宾全体起立;(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5月14日14:40

人民网5月14日电(记者 徐伟)“2016中国电影周”1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国家艺术委员会开幕,这也是庆祝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6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国家艺术委员会主任伊夫提卡·巴伯、巴基斯坦电影协会主席、著名导演赛义德·努尔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及巴国家艺术委员会共同举办。

孙卫东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本次电影周放映的四部影片,并表示,巴基斯坦观众可以通过这些影片,了解普通中国人的生活、梦想和追求。此次活动是庆祝中巴建交65年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65年来,中巴两国互相支持、互相尊重,开创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树立了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增加,中巴经济走廊提供了互利合作的新平台,文化交流的加深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目前,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迅猛、前景广阔,双方文化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能以此次电影周为契机,探索双方影视业合作的新模式。

伊夫提卡在致辞中表示,巴中两国自1951年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双边关系日益加深,65年来在文化领域方面交流已经搭建起了一条“中巴文化走廊”。特别是随着中国文化中心落户巴国家艺术委员会,巴中两国的文化交往将谱写新的篇章。

赛义德·努尔对中国电影周的举办表示欢迎,并希望类似活动能在更多的巴基斯坦城市举办,让更广泛的巴基斯坦观众能够欣赏到高质量的中国电影。

“2016中国电影周”将持续至本月15日,期间将为巴方观众带来《河》、《照见》、《我的诗篇》及《少年巴比伦》四部影片。

分享到:
(责编:陈卓(实习生)、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