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为中美企业创新合作搭建桥梁

【查看原图】
5月11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右二)、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右三)、圣克拉拉市市长丽莎?吉尔摩(左三)、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强(右一)、CM投资公司总裁布鲁斯(左二)等在美国圣克拉拉市为中关村硅谷创业中心揭幕。(人民网 宫欣摄)
5月11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右二)、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右三)、圣克拉拉市市长丽莎?吉尔摩(左三)、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强(右一)、CM投资公司总裁布鲁斯(左二)等在美国圣克拉拉市为中关村硅谷创业中心揭幕。(人民网 宫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5月12日16:13

人民网旧金山5月11日电 (韩莎莎)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5月11日在硅谷核心地带圣克拉拉正式开幕,为中关村企业走向硅谷、走向世界世界、参与创新创业的全球化进程提供平台。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圣克拉拉市市长丽莎·吉尔摩、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强以及美国当地政商届、投资界、科技届、教育界逾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许强对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成立的背景、战略意义以及主营业务等进行了介绍。他说:“设立创新中心是集团在硅谷‘一司一金一中心’发展战略的核心,也是中关村积极布局海外,从全球挖掘创新资源,运用‘基金+孵化器’模式,引进具有前瞻性、颠覆性的前沿技术和高端项目的重要战略性举措。”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对中关村硅谷创业中心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关村发展集团多年来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全球范围配置创新资源,与世界著名大学、投资机构、高科技企业开展合作,有效提升了中关村科技创新的国际化水平,增强了中关村的国际影响力,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的成立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在接受采访时说“硅谷不论在人才、信息、技术和资本上一直在不断加深。这次我们从北京市推动国有资本进入硅谷、设立创新中心,核心就是进一步加深中美在硅谷和中关村这两个平台上的科技创新与合作,必将促进中关村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也必将对硅谷在更高水平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应该是一个双赢的合作。”

圣克拉拉市市长丽莎·吉尔摩对在该市设立中关村硅谷创业中心表示极大的欢迎。她说,硅谷是世界创业创新的中心。圣克拉拉市是硅谷的核心,拥有许多世界级的科技公司。“中关村硅谷创业中心同圣克拉拉市一样,不同公司之间相互合作,共同进行世界性的创新。”

在开幕式上,创新中心的企业代表与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进行了签约仪式。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就是签约公司之一。该公司即将在硅谷建立分公司,在中关村硅谷创业中心设立办公室。集团副董事长王永刚说:“中关村是我们中国高科技创新的一个品牌。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来跟硅谷的中关村合作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分享到:
(责编:曹昆、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