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蒙古

【查看原图】
1.高虎城部长与蒙古外长普日布苏伦握手
1.高虎城部长与蒙古外长普日布苏伦握手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06日13:25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6日电(记者 杨涛)5月5日至6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蒙古,与蒙外交部长普日布苏伦共同主持召开中蒙经贸联委会第14次会议。访蒙期间,高虎城分别会见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赛汗比列格、工业部长额尔登巴特。

在会见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时,高虎城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高虎城表示,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互访会晤频繁。2014年8月,习近平主席对蒙古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双方宣布将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揭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加强互利经贸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蒙古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中方愿与蒙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蒙方提出的“草原之路”倡议的对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推动中蒙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在会见赛汗比列格总理时,高虎城部长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热情问候和良好祝愿。高虎城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得益于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方愿进一步与蒙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推进两国产能合作,加快中蒙俄经济走廊、中蒙自贸区和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推进贸易便利化和重大项目合作,全方位深化双边经贸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蒙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中方积极支持蒙方举办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蒙方请高虎城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问候和祝福,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尤其是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蒙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的无私帮助。蒙方表示,蒙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始终将中国看作值得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蒙方将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中蒙自贸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进程,加强矿产资源、能源和畜牧业合作,推进贸易便利化和过境运输合作,推动双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发展。

在中蒙经贸联委会第14次会议上,双方围绕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就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中蒙自贸区、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等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中蒙经贸联委会第14次会议纪要、中国商务部与蒙古工业部关于中蒙二连浩特——扎门乌德跨境经济区合作共同总体方案等经贸合作文件。高虎城部长还与赛汗比列格总理共同出席了蒙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工仪式,与普日布苏外交部长共同出席援蒙古亚欧首脑会议物资交接仪式并分别致辞。

分享到: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