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年度中国商业挑战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华盛顿州中国关系委员会会长Kristi Heim
华盛顿州中国关系委员会会长Kristi Heim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5月05日11:28

人民网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 章念生、高石)由华盛顿大学中华创新与创业联盟(CEN-UW)主办、西雅图华人创业协会协办的“2016年度中国商业挑战创业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通过初赛进入决赛的十个创业项目团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将Uber的理念应用到餐饮中的项目“Yumso”拔得头筹,倡导环保的去咖啡因解决方案“Decaf Style”以及为学习和学术难题提供便利移动解决方案的项目“Goodi”并列第二名。本次大赛团队汇聚了来自社会各领域的初创者同台竞技,为观众上演了一场思想碰撞的精彩比赛。三支优胜团队完美阐释了本次大赛的精神以及华盛顿大学中华创新与创业联盟的宗旨:创业,创新,可持续发展。

西雅图市政府创业与工业办公室主任瑞贝卡·洛弗尔、华盛顿州中国理事会会长克里斯蒂·海姆应邀发表演讲,贝尔维尤市前市长李瑞麟、中华创新与创业联盟共同创始人玄伟剑等为获奖者颁奖。

大赛期间同时举行了专家小组讨论,由华盛顿大学商学院教授陈晓萍主持,9Miles Lab共同创始人、Sacedo and Uptown Treehouse共同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凯文·余以及Biowatch News创始人、华大商学院教授阿兰·梁等参加了讨论,此外另有5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大西雅图地区,商业竞赛层出不穷,但能专门为创业者、尤其是为青年学生创业者提供的帮助却非常有限。而华盛顿大学中华创新与创业联盟却乐于为刚刚步入社会的创业者提供必备的资源和人脉:没有准入门槛,没有特定的领域限制,没有报名费,不会因为某些不可避免的硬性要求将初创者的精彩想法扼杀在摇篮中。本次大赛的主办方表示,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华盛顿大学中华创新与创业联盟巨大鼓励,他们将努力不辜负各界创业者和专家的支持,继续为大西雅图地区的创业者提供展示的舞台以及力所能及的帮助。

分享到: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