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运火炬开始在巴西传递

【查看原图】
 巴西总统罗塞夫点燃火炬
 巴西总统罗塞夫点燃火炬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03日23:20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3日电 (记者张卫中)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今天开始在巴西325个城市进行传递,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为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巴西总统罗塞夫在总统府迎接火炬,并亲自点燃后传给第一个火炬手。

今天上午6时30分,巴西奥委会主席努斯曼亲自将从希腊采集的火种护送至总统府。第一名火炬手为曾获得两届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队队长克劳迪诺。此后的每名火炬手跑步200米进行传递。火炬传递活动将持续3个月。除运动员外,巴西有学生、农民、书商,还有叙利亚难民等共计1.2万人,火炬手还可花约合3700元人民币留着纪念。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火炬将在开幕式的前一天抵达里约,于8月5日点燃奥运会主会场的火炬。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